震惊!某剑圣尬舞

脑洞源于最近b站出现很多黄少的mmd。ooc————

一发完结


作为经济发达G市的本地人,黄少天小小年纪也避免不了参加兴趣班的命运。黄少天换了好几个兴趣班,有一时兴起的,有去着去着开始赖皮的,到最后能坚持的只剩舞蹈了。

这件事蓝雨所有人都不知道,包括喻文州。那个黄少天暗恋的喻文州。

为什么会喜欢跳舞呢?如果要怎么问黄少天,黄少天大概会楞一下。喜欢跳舞的起因实在是太久远了,在五彩缤纷的童年里,在那段每天都有不一样的事物给他惊奇的时光里,已经变得很模糊了。也许是幼儿园简单的动作可以换得别人的夸奖,也许是可以发泄小小的躯体里无限的精力,也许又是能用身体打出音乐的节奏的羡慕。

因为选的是现代舞,黄少天不用受太多的拉筋之苦。直到现在黄少天一想起那个跟他一起去少年宫的表妹林茵玉在隔壁芭蕾班发出的惨烈的叫声,他还是会感到后怕。

在遇见荣耀前,黄少天喜爱跳舞,但跟荣耀不一样的是,至始至终黄少天都只把舞蹈当做消遣,黄少天从来没有参加什么舞蹈比赛,没有以此为特长作为学业生活的一部分。因此很少人知道黄少天会跳舞,水平还不低。

黄少天叼着筷子,他跟林茵玉的关系一直不错。听说她考上了间不错的艺术学院,在放松的日子里又到了每年一度的生日了。林茵玉缠着他讨要生日礼物和毕业礼物。

但是,黄少天叹了口气。要知道,世界上没有多少个男人会给女生挑像样的礼物,而能让林茵玉满意的礼物别说男人,连女人都不一定办到。

“怎么了?少天。有什么烦心事吗?”喻文州夹了块白切鸡给黄少天。黄少天的饭都没有动多少,今天的状态不是很好啊。

黄少天用筷子拨弄碗里的米粒,谁能帮我啊,谁啊,谁......

我的天,我怎么这么傻啊。我都忘了我旁边坐的也是联盟第一苏的喻文州啊!像队长这样的秒杀万千少女的男人,一定有好主意的!

“队长!”

“嗯?”

“队长队长,我有个表妹最近生日,我俩挺熟的送过很多礼物了。我实在是想不出还可以送什么了。队长队长,好队长你一定会帮我解决这个难题的对吧?”黄少天满脸期待地看着喻文州。啊,心情好了都与胃口吃饭了。黄少天咬着喻文州夹给他的白切鸡乐滋滋地想着。

“抱歉了少天,我也不是很懂这些东西,我没有送过什么女性礼物。”喻文州面露难色。

嗯,巧了。队长也不会,果然是我暗恋的对象,这一点跟我一样。而且......没有送过女性礼物,看来我黄少还是很有机会的嘛。

“黄少,女孩子的话,一般不是喜欢首饰吗?你也不差钱,送点好的不就行了吗?”郑轩在一旁开口。

“不行啊,去年送过了。”

“那衣服呢,我妈妈很喜欢买衣服的。”卢瀚文想起家里那个衣柜定时清空的老妈。

“人家眼光比我们这堆宅男高的多,时刻专注时尚走向。”黄少天郁闷地吃下最后一口。

“那你问她不就好了吗?”关键先生收拾自己的碗筷。

“会被说没诚意的。所以说女人就是麻烦啊,怎么做都不行。想想未来要是有女朋友那不得挺糟心。分分钟要被骂直男癌啊!”

“可是少天,你挑了你表妹不满意的可能很大啊。直接去问问她说不定是个好办法。”喻文州把纸巾递给黄少天。

嗯,可以试试。

02

“我说你这也太没诚意了吧!”电脑的那头林茵玉翻了个白眼。

“怪我啊,谁让你怎么难伺候啊。是我说你啊,不就个礼物嘛,反正我挑了你也不满意。要不你提,要不我直接给钱你自己挑怎么样?反正我一场比赛几十万......”

“诶!停停!”林茵玉托腮沉思,许久露出不可妙言的笑容。黄少天立刻把椅子挪后两步,椅子发出刺耳的声音。这个眼神,跟那个雷霆的妹子看他的感觉一样令人心寒。

“要不你跳两支舞,怎么样?一个作为我毕业礼物,一个作为我的生日礼物。这两支舞要我点哦,你不能有意见。”

“啊?我很久没跳了啊。你可别跳太难的,万一我怎么都跳不了,到生日你就没有礼物啊。不过啊,我没时间练啊。最近训练安排挺紧,还要参加场友谊赛。”

“我听说你下个月夏休期啊,去我那练呗。z市的那儿你记得吧,地方大,人少。离G市也进。”

“那好吧。是什么曲目啊?”

“到时候说吧,话说在前头,你可不能反悔哦。”林茵玉阴笑着切断视频。


Z市是个好地方,虽然是二三线城市,但基础设施和环境清净。因为房价不高,林茵玉家的院子比G市的小别墅要大一些。此时黄少天和林茵玉正在屋里聊天。说是聊天,不如说是双方的争执或是黄少天单方面的反抗。

“你答应过我的!”林茵玉很不满。

“我怎么知道你给我挑的是这种尬舞!”黄少天捶桌。

“现在这个很火的,大家都在跳。这也不算难啊,我都考虑你的情况了。”

林茵玉抱胸继续打击“难道你还想跳这个?”说着她点开一个连接,START:DASH!

“这个更尬!你挑的时候要考虑性别啊,我的大小姐。”

“所以对比起来还是这两个好对吧。”不听不听,黄少念经。林茵玉点开另一个链接,桃源恋歌的教学视频。“你看,对你来说不难的。就是几个基本动作的组合,你很久没接触可能就是节奏和幅度表现力的问题。”说着她又点开一个视频,ダメよ♡。“这个也是差不多的。诶,你能跳的时候对嘴型吗?”

“你想要拍下来?这可不行啊,我这种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的剑圣!这种黑历史要是被人知道我还怎么继续在联盟里混啊,一定会被叶不羞笑死的。我说......”

“闭嘴!我还要教你怎么跳呢。我不录下完整的有什么意思啊。”

奇耻大辱!!!练扭腰的黄少天沉默地留下血泪。

不过让黄少天惊奇的是,时隔多年。本以为会忘的一干二净的基础和舞感,在随着林茵玉的舞步中又被唤起。就好像打荣耀一样,有时就是一种下意识的反应,因为深刻骨髓反而容易被遗忘。踩节奏,踢腿,变换走位,跳着跳着不自觉会流露的气场。在最后一次练习中和林茵玉眼神的碰撞,黄少天看到彼此灵魂的较量和火花。

跳舞视频的拍摄是在林茵玉家的后院,小园林的设计,一片不大的荷花池驾着座木桥,这个季节荷花开得粉嫩又硕大,但林茵玉家只栽了几株荷花。没有满塘深浅堆积的红艳,但是也颇有意境。

摄影机的正头有黄少天站在桥上,背面有林茵玉。这既是一场摄影,又是一场比武。两人同时随着音乐摆动身子,偶尔的回头魅惑的眼神交织。显然林茵玉的肢体表现力和基础比黄少天要好,但黄少天的舞蹈最吸引人的就是他流露的感情。在ダメよ中的“不要露出那样的表情”时的回首,因为太快而出现流光的视觉感观,像是印证了那句。

爱情的开始,有时就是因为一个一闪而逝的眼神。

桃源恋歌里抬腿的动作黄少天练过很多次,平衡力的掌控总是有些问题。全舞最亮眼的地方就是黄少天的手部动作,职业选手手部的灵活性和曾经接触过一点戏剧的黄少天。揉指翻转自有一番韵味。

“完美!以下两段视频版权皆为林茵玉所有,不服憋着。”林茵玉笑嘻嘻地将摄影机藏在身后。

03

以为万事大吉的黄少天还是太天真了。林茵玉生日那天正好是蓝雨和微草的友谊赛。微草主场,最终蓝雨获胜。消耗过大又晕机的黄少天没有在当晚闹腾多久,早早地睡了。因为主场离微草俱乐部距离远,鉴于B市的交通,微草众人跟蓝雨一起呆在宾馆。

早早休息的黄少天万万想不到,今晚十二点的网络,是修仙党的福利。

*某剑圣当街尬舞不行哦

*少天大大的桃源恋歌

求币,谢谢~

b站的两个视频在第二天瞬间被顶上,银币量更是突破十万。一时间,贴吧,论坛,微博。都沸腾起来了。

黄少的秋葵:啊啊啊啊啊,我的烦烦居然还会跳舞!呜呜呜,要弯成蚊香了。

夜雨声页:这扭胯真好看,我家剑圣就是萌帅萌帅的!黄少我为你打call啊!

少天的老婆:老公别跳啦,咱们回家吃饭。

叶修:这屁股扭的不错啊,厉害了,少天大大。

张佳乐:喂!这才叫联盟一枝花好吧!

方锐:花开两朵,各表一枝。你们不用抢。联盟又不是只能有一枝花~

 戴妍琦:哇!黄少腰好细啊,柔韧性也很不错啊。莫非......

周泽楷:棒

卢瀚文:黄少好厉害啊!我也要成为像黄少一样的人!

郑轩:亚历山大

楚云秀:蓝雨的和尚!怎么可以放黄少天出来祸害人间呢?! @喻文州 喻法海,快收了他!

我药压你庙:蓝雨这是没钱了?要黄少天出来卖艺?

......

按照黄少天的习惯,这一觉是要睡到自然醒的,所以没有人叫醒他,手机也关机了。在甜美安静的梦境中遨游的黄少天,不知道现实世界发生的惨淡事件。

一般人是起床,开手机,刷刷网络,再洗漱。而喻文州是起床,洗漱,开手机看时间,吃早餐。喻文州习惯关掉网络数据,就算在无线网络地区也是如此。他不喜欢太多网络信息充斥通知栏,所以在喻文州吃早餐受到万人瞩目的时候,喻文州头一次这么纳闷。

仪表?没问题啊。喻文州拿手机照了下。

早餐?柴鱼花生粥,很正常,没有豆汁。完美!

“怎么了,一大早的。”喻文州干脆放下勺子问王杰希。

王杰希一副高深莫测的样子,但这会让他的大小眼更明显。“蓝雨......最近财政有问题?”

一下子所有的人,包括蓝雨的人目光都集中在喻文州身上。关于俱乐部内部的一些信息,只有队长才会去接触了解。

“据我所知,蓝雨运行的很好。不过,发生了什么给你们有这样的疑惑。”

“队长......黄少卖身了......”l卢瀚文把手机递给喻文州。

视频里的黄少天确实是喻文州几乎天天相处的黄少天,但是又有点陌生。喻文州轻轻地点了下黄少天的脸,这就是黄少天。阳光,帅气,活泼,冷静的机会主义者,剑圣,你以为你足够了解他,他却总能展现不同的地方。从青训营到现在,喻文州没有一刻厌烦过黄少天。黄少天大概就是喻文州一生中最难读又最爱不释手的书了,他没有类别可分。有时是色彩鲜艳的图画本,有时又是富有内涵的小说。

“跳得真好,我都不知道原来少天会舞蹈。”黄少天在家里是很不在乎穿着的,中学的校服,蓝雨的队服,几年前就一直有的浅蓝外套。视频里黄少天就是穿着这件浅蓝的外套,在蓝雨经常是这样的装扮。唯一不一样的是,宽大舒适的肥大的T恤换成稍紧身的衣服,这件衣服随着黄少天的动作而为他勾勒年轻蓬勃的线条,时而露出一小截腰。

但不管那一面,黄少天都是那么耀眼,像阳光一样让人眷恋。

啊,这次看来不能让少天继续睡下去了。喻文州把手机还给卢瀚文。

“扣扣————”

“少天?起床了吗?”

“啊啊,是队长啊。很晚了吗?我刚洗漱完,真是睡得太爽了。果然吊打微草就是能让我睡觉质量都比平时好,有点饿啊。想念G市的糯米鸡,凤爪,烧卖,小笼包......”

“少天原来会跳舞啊,我居然不知道。”

“那是本剑圣深藏不露......等等!队长你怎么知道的?!”

“因为眼见为实啊。”喻文州点开视频,黄少天在听到前奏的时候就意识到了。

林茵玉你丫太心脏了!

喻文州见状把视频掐了:“说起来少天都没有给我跳过舞呢。”

可能是睡得太舒服,脑袋转得慢,所以没有平时那么多顾虑。黄少天红着脸说“如果队长喜欢,我给你跳一辈子。”

尽管语速很快,声音又小。但这不妨碍喻文州把它定义为人生中听过的最动听的话语。

“少天,一辈子就不用了。毕竟我们是要老的,哪里能受得住这个。不如换个,怎么样?”

黄少天低头看着十指相扣的手,难得只说了一个“好”字。



04

在众人的期盼的艾特中,喻文州的微博更新了两张图片。黄少天的桃源恋歌中“我爱你”一模一样的手势,一张是黄少天的手,另一张是喻文州的手。


感谢看到最后的你(好累)




评论(1)
热度(1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问道寻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