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饮茶

(1)

一个不知道篇幅的系列

作为一个在沿海地区生活的黄少天,对台风这种事实在是习以为常。不到风雨大的伞都被吹翻的地步,黄少天是不会放弃出去浪的机会的。

最近来了只大鸟,天鸽。

黄少天哼唧唧想着要回去吃几只红烧鸽喝几顿鸽汤好。

——靓仔,要去哪里呀?我这很便宜的。

黄少天摆手,拖着行李在车站外随意找个地坐了下来。

不明白啊……黄少天托腮无语望天。

天依旧灰蒙蒙的,下着淅淅沥沥的雨,看上去就是个平常的下雨天。车站里堆了很多人,这些并不是等着车既走的。大部分人都是省内外来工,各种口音在车站外的桌厅杂糅碰撞。

黄少天把手机黑屏,他的手机快没电了。车站门口上方的红色滚动字幕慢悠悠地运行着。

因台风问题,本车站前往z市s市h市的班车暂时停运……

好好的夏休,连回家都是件问题……

不如想想自己该怎么办吧,黄少天敲敲自己的脑袋。不过十六的少年身上能有多少钱呢?车站附近的宾馆不仅旧而且贵,回z市的车起码明天才能再开。住宾馆实话讲黄少天是不乐意的,可能环境跟训练营的宿舍差不了多少。但是起码训练营的日子里黄少天有自己想追求的,住宿舍对他讲倒是甘之如饴。宾馆呢……再看看吧,毕竟没钱。

可要说在这里待一晚,睡桌子凳子黄少天并不介意。只是他的行李有好几袋,晚上他也是要休息的。孤身一人的黄少天,没同伴帮忙照应,别说睡觉,哪怕是上个厕所也是不敢的。

这可怎么办……黄少天趴着桌上闭眼,一手勾着行李箱,双脚跨着几个满满的袋子懊恼地想。

渐渐地,他的意识模糊起来,耳边的声音时而清晰时而模糊。

“……少天,少天……”

黄少天打了个激灵,醒了。他睁眼一看,面前的竟是喻文州。

不同黄少天,喻文州几乎什么都没带,他后面背的包看上去也是轻轻的。看起来倒像是潇洒旅游的。

“喻文州,你也是来坐车的啊?我记得你家是s市啊,可惜那趟车明天才运行。诶——天要亡我两,有家不得回,好惨啊——”黄少天扒着喻文州这难兄难弟就使劲地哀嚎诉苦,还不断指着那块电子板。

“那不如去我那住一晚吧。”喻文州提起黄少天那几个大袋,看着他被压得有红印的脸,笑道“我家在这搁了间房,离这也不远。不是什么新房,不过一张床睡一晚还是可以的。”

“可以啊!可以啊!太好了兄弟,我刚刚可愁死了……”黄少天三步并两步跟上喻文州,因为左手拉箱右手提包。他实在是空不出手来跟喻文州勾肩搭背以示感激,只能拿肩头去撞喻文州

外面的雨还是不停歇,一串串的就像穿好的透明针线捶在众人眼前。喻文州的伞不大,即使撑开了喻黄二人依旧被淋的不少。

天还是灰蒙蒙的,喻文州不动声色地把伞倾向黄少天,两个人贴的挺近时不时肩头就要碰一碰,黄少天的体温就渗进来了。

这么说有点夸张虚幻,也许不过就是一种感觉。喻文州想,但是那又如何呢。

他啊——现在已经渗入了我整个生命里了。

“文洲——又来台风了——”

“没事,我在。”

就算不能出门,在家也不会让你无聊孤单。
在这柴米油盐的生活里,能给你的不会轰轰烈烈,只是这些不会缺。

评论
热度(12)
©问道寻心 | Powered by LOFTER